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0日上午,学院在南院201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党委书记郑德前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中层正职、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市级以上的“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1名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郑德前认真听取述职情况并进行点评,肯定了各党组织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共性问题,逐一分析点明了个性问题。

郑德前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力推进学院“双高计划”建设验收、职教本科创建等重大项目的关键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研究,谋划好2023年工作,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郑德前就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强化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折不扣推动学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紧紧围绕学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各部门年度中心工作,统筹安排全年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突出党建工作重点,持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七大重点任务,即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院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部门实际,围绕重点任务深入思考,认真研究措施,做好贯彻落实,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强化三个鲜明导向,更好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要强化目标导向,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推动学院“一三五十”思路举措落实落地、迎接“双高计划”建设验收、争创职教本科等高质量发展中去,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要强化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不回避、不躲闪,瞄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既要积极应对高质量发展中的新问题,也要推动解决历史遗留的老问题,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强化成果导向,围绕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培育产出一批有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国家级标志性成果,探索产出一批党建工作模式、工作体系、工作机制等实践成果和高水平党建研究成果。

会上,郑德前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近期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印发的重要文件和有关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值班值守、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现场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按规定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部门班子、中层正职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郑德前主持会议并讲话

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