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入党为了什么 为党做了什么”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党员在立德树人工作中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27日学院在南院201报告厅举办“入党为了什么 为党做了什么”主题演讲比赛,各党支部推选的24名选手参加比赛。学院新发展的75名预备党员一起观看了演讲比赛。

参赛选手立足个人和岗位实际,回想当年为什么入党,追忆党旗下宣誓的庄严肃穆;反思入党后为党做了些什么,党旗下的誓言是否实现;瞻望今后为党还能贡献什么,以及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他们饱含深情、真情流露,激情澎湃、感人至深,充分体现了坚定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展示了学院教师共产党员的青春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思政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耿海倩、党委(院长)办公室直属党支部郑颖、商务外语系教师党支部徐曼获一等奖。

通过比赛,促进了师生更加清晰准确地认识我们党的历史,更加深刻感悟我们党的精神脉络,进一步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激发了广大师生不断从百年大党中汲取思想力量、自信力量、精神力量、奋斗力量。师生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学习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共同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