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中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2023年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党总支及所属支部,各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学院党委拟举办2023年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班,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轮训对象及时间

学院全体中共党员参加,于2023年9月23日-24日在南院大报告厅举办,为期2天。

二、轮训内容及安排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轮训全过程,全面落实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方面的基本任务。具体安排见附件1《中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2023年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班日程安排》。

三、轮训组织及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教育轮训实效。接受党的教育与培训是党员的权利,也是党员的义务。党组织书记要明确“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组织好党员参加集中轮训,切实担负起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责;各党支部要把组织党员参加教育轮训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切实推动党员教育管理落实落地;各支委成员要率先垂范,在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形成良好学习风气。

(二)落实考勤制度,严格轮训过程管理。严格按照集中轮训的计划安排,对党员参与轮训的课时全程记录、监督,确保每位党员全年进党校集中学习的时间不少于32学时。严格执行关于党员教育轮训的纪律规定,请假2个学时以内的,须由所在总支(支部)报组织部(党校)审批;缺课累计超过4个学时以上的,不予结业。未经批准擅自缺课的,个人要作出书面检查并进行全校通报。

(三)总结经验做法,营造学习浓厚氛围。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日常党员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及时发现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本次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情况将纳入年度部门党建工作考核。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确定2023年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班参训人员名单(附件2),于9月21日(星期四)下午16:00前报组织部(党校)陈娟办公邮箱,并通知本总支(支部)党员按时参加培训。

 

 

附件:1.中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2023年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班日程安排

2.2023年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班参训人员名单

 

 

 

 

中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组织部(党校)      

2023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