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举办2023年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班

发布日期:2023-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3日至24日,学院党委在南院大报告厅举办2023年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班。党委书记郑德前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福玉主持开班仪式,学院406名党员教师参加培训。

郑德前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对于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训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理论、积极砥砺思想品格,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上见成效。他对党员教师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学习掌握知识、开阔眼界、提高能力,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二是要准确把握正确的学习方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掌握科学方法,让理论学习真正获得实效,树立积极学习的态度,制定学习任务和计划,掌握科学的学习要领,及时跟进学习,在实践中深化学习;四是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各项工作中,做到心中有党、一心向党,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以学正风、锤炼党性。

刘福玉对本轮培训班日程进行了安排,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教育轮训实效;二要落实考勤制度,严格轮训过程管理;三要总结经验做法,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培训期间,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芹教授以《正确理解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的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现代化的一般性认知、历史发展进程、体系构建等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进行了学术理论阐释和具体实践解读。中共潍坊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张文刚以《学习贯彻二十大新党章,更加自觉增强党性修养》为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全面阐述,并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就引导党员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了讲解。滨州职业学院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二级教授徐红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与实践》为题,讲解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关键难点和实践路径,为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一级调研员、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以《高校党员干部的媒介素养——谈谈高校舆情应对和校园传播》为题,通过丰富的典型案例事件,对舆情的认识、高校舆情特点、高校舆情引导和校园突发事件舆情应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全面剖析。

培训班结束,进行了结业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职业教育教学等知识点,全面考察了参训党员对培训知识的掌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