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2021年第二期“党建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5日,学院在教师之家举办2021年第二期“党建沙龙”活动,党政干部代表、一线专业教师、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等22人参加。党委书记郑德前出席活动并讲话。

参加人员分别立足任务分工和个人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实施方案》,完善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落实“三全育人”责任进行了交流发言。

郑德前对本次活动的举办和与会人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交流,大家对《实施方案》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个人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打算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实现了观点的碰撞,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表示,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的“愿景图”转化为“施工图”和“实景图”仍然任重道远。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高度,牢牢把握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要全面发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开展广泛的思想发动和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三是要落地见效。要持续加强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运行机制和评价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面向工作对象、工作场所开展广泛而深入的调研,摸清实情,切实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组织部(党校)部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实施方案》是学院党委经过多次修订完善并最终发布执行的,确保《实施方案》各项任务举措落实落地,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不仅是全院广大师生共同的努力方向,也是本次“党建沙龙”交流研讨的应有之义。

活动现场

党委书记郑德前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