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8日上午,学院在工业中心西门子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正高级技术人员及相关代表等60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郑德前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总支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分别作了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

郑德前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即肯定了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又指出了不足和努力方向。他指出,2021年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职责,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党建的劲头更足、举措更实,党建工作的成效也更明显。

针对2022年党建工作努力方向,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之责。各党组织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和党的建设新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及时召开相关会议,迅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谋划2022年部门党建工作计划,切实把党建目标任务抓紧抓好、落实落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各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本次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的运用,针对问题深查具体表现、深剖产生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限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工作。三是要打牢工作基础,夯实发展之基。各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夯实党的根基。党总支要持续完善党政联席会议运行机制,将“党建+”融合发展理念贯穿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全过程。直属党支部要坚持把党建工作同贯彻学院党委决策部署、完成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四是要注重成果成效,推动事业发展。各党组织要坚持以成果成效为导向,注重提升自身建设的成效、队伍建设的成效、服务中心的成效,亮特色、抓品牌,建机制、促发展,积极探索成熟可推广的党建工作制度、工作平台、工作方式和工作经验,打造一系列有影响、有成效的工作亮点和活动品牌,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现场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部门班子考核进行了民主测评。

此外,18日下午,学院还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委委员和四个党组织书记代表,依次进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现场述职。郑德前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总结。

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现场述职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