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4日,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工信厅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和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郑德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组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郑德前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代表学院党委从“聚焦目标要求,狠抓整体谋划;聚焦学习感悟,狠抓关键少数;聚焦铸魂育人,狠抓精神传统;聚焦知行合一,狠抓服务发展;聚焦舆论引导,狠抓宣传教育”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强化,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树牢,对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认识把握进一步深化,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发扬,较好地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郑德前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召开,既是对既往工作的梳理和反思,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部署与展望。为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他提出五点要求。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全面贯彻落实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运行机制,把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经常性工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之以恒用好“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统筹推进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充分利用红色教育基地、探索建立符合师生实际的分层次、多样化宣传宣讲方式,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持续聚焦立德树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不懈推动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和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和创新理论化人育才。要坚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以党建为引领,落实新时代党对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全面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四是要持续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师生的能力。要坚持人民至上,建立完善的常态化调查研究机制,畅通师生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深入教学一线、深入师生群众,围绕学院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群体、聚焦民生领域,拿出硬化举措、挂账销号,不断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质量水平,逐步探索建立完善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五是持续勇毅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立足学院发展新起点,锚定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目标,聚焦聚力“一三五十”思路举措,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推进学院事业前进的信心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任务,争创职教本科的务实举措,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