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3日下午,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德前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德前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围绕学院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及要求进行深入思考,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谋划部署。他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充分发挥党建在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二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党代会“一三五十”思路举措,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发展质量,奋力争创本科职业技术大学。三是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确保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结合“四大行动”做好结合文章,明确工作内容、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不断健全督查、考核、问责等机制,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细落地。四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全力维护学院安全稳定。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压实党组织责任,加大对师生重点人群的关注,摸清实情,精细管理。要认真开展安全大排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上,组织部(党校)、党委(院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2021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宣传思想统战与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通报,对2022年度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德前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