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校级党建质量创优项目中期检查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4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13日,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校级党建质量创优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党委书记郑德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主持会议。

会上,首批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分别就项目进展及工作成效进行了汇报。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分享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及验收工作经验,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汽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负责人汇报了后续建设思路和工作打算。

郑德前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全国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建立了协调配合、分工负责机制,初步形成“国家-省-校”三级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工作体系,党建“双创”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和明显成效,全院党建工作呈现出基础夯实、点上突出、面上提升的良好势头。

郑德前就推动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深刻认识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时代背景、使命任务、实践要求,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建“双创”工作落地生根。二是进一步细化建设举措,着力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各创建单位要树立项目意识,持续完善建设方案,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见人见事见效,将立德树人作为“双创”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探索出符合自身发展的工作机制,推动全院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创建任务落实落地。各级党组织要压实责任,研究创建方式方法,对表对标制定任务清单,发挥班子集体决策力量,调动广大党员师生积极性,把创建工作执行到位,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指导与保障,确保取得成效。

郑德前指出,学院正处于“双高计划”建设的重要阶段、争创职业技术大学的关键时期,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学院发展的现实情况,进一步强化“争”的意识,按照暑期重点项目五十天会战部署,及时研判工作进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凝心聚力,力争上游,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桂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创建单位要扎实扛起建设责任,总结经验、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双创”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的抓手和载体,解放思想,唯旗是夺,努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各部门要围绕五十天会战目标任务,压茬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上,党委副书记丁文利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意识形态有关文件。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郑德前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