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中层干部研讨提升班

发布日期:2021-03-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层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学院于2月23日至28日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2021年度中层干部研讨提升班”。党委书记郑德前在总结大会上对2021年学院工作提出了整体要求。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对学院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建坤与全体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主持会议,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院共有123人参加学习。

郑德前就如何落实好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思路举措、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把抓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最基本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工作中的重担子和硬骨头,要坚持亲自担、带头啃,对重大攻坚项目要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要确保取势取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实施有进展、落实有效果。二是要提高能力抓落实。要提高学习能力,强基固本,要切实做到理论武装实、职教政策通、专业能力精,要提高知行合一能力,学以致用。三是要对标先进抓落实。要主动寻标对标、学标赶标,学赶措施要务实,优势文章要做足,以跳出山科看山科的视野,以站在明天看今天的标准,推动各项工作比学赶超、勇争一流。四是要强化统筹抓落实。要对照党代会确立的“一三五十”思路举措和“双高计划”建设各项任务目标,要有大视野、大胸怀。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发展是硬道理,安全是兜底项,要确保不出任何安全问题。要学会处理重点与全面的关系,不能毫无章法,眉毛胡子一把抓。五是要改革创新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改革创新的针对性,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改变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精神状态。六是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要做到一抓到底、形成闭环、务求实效。要雷厉风行不懈怠,对党委作出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快办快结、快速反馈,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声,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要善做善成不松劲,对于学院党代会明确的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就要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七是要精准精细抓落实。首先要把严谨细致、精准精细贯穿于研究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全过程。要做到精准谋事、制度管事、按程序办事、守规矩干事、认真做事。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大力倡导“工匠精神”。

郑德前强调,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措施已压实、人员已到位,需要大家落实、落实、再落实。各级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扭住党代会确立的“一三五十”思路举措,聚力发起“十大攻势”,进一步奏响敢于担当、勤于实干、狠抓落实的时代强音,在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奋力开创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桂玉在总结2020年度工作时讲到,上年度学院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积极主动抢抓机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聚焦学校和专业群建设,突出职业教育类型特征,学院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基本建设取得新突破,人才培养全面开花,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引领职业教育发展能力和服务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刘桂玉就学院重点难点工作作出说明,他指出,要把握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形势,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目标和“双高计划”建设目标任务,尽快研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做好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落实,要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秦建坤在集体廉政谈话中,告诫全体中层干部要心存敬畏,警钟长鸣,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典型发言交流环节,15名中层干部结合学习实际,以及学院和部门改革与发展,做了典型发言,交流了个人的学习心得和部门工作思路与举措。

本次专题学习暨研讨提升班,促进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高,能力上有了新的突破,作风上有了新的改变,为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思想基础,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全体党员干部将以这次专题学习暨研讨提升班为契机,持续不断地加强学习,推进个人思想、能力、素质等方面的不断提升,为学院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34D7

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中层干部研讨提升班

10BD6

中层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