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共威海市委党校副校长王肖杰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16日,学院邀请中共威海市委党校副校长王肖杰来校作专题讲座。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干部120余人参加。党委书记郑德前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肖杰教授以《中层干部怎样提升执行力》为题,通过分析执行力三要素——“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执行力以及中层干部如何提高执行力。讲座理论丰富、论证翔实、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郑德前结合本次专题报告内容,围绕学院当前重点任务,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政治能力。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引领夯实信仰根基,把忠诚基因植入灵魂血脉,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历练,提升政治素养,确保政治能力与担当的政治责任相适应。二是坚持学习提升,努力提高工作本领。党员干部必须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提高学习能力,学会运用“党言党语”,学会运用新观点、新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要提高思考能力,学会用理论指导实践;要提高干事能力,认真履职尽责,踏实地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要提高创新能力,善于开动脑筋、另辟蹊径,打破经验主义、本本主义的惯性思维,用创新思维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作风建设,突出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当前学院干部作风建设有了明显进步,但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方面,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做到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切实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四是加强廉洁自律,严守纪律规矩。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方面狠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始终把“小我”放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大我”中来认识,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会上,郑德前还传达了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会议精神。

王肖杰教授,1992年毕业于兰州大学中文系,现任中共威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主要从事中国传统文化和干部成长规律及方法研究。出版过长篇小说《挂职村官》、历史散文集《说史记》等专著,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文章几十篇,是《威海日报》《威海晚报》专栏作者、特约评论员。先后获评全国“书香之家”、山东省“全民阅读推广人”,山东省党校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党委书记郑德前主持会议

中共威海市委党校副校长王肖杰作《中层干部怎样提升执行力》专题讲座

党委书记郑德前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