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2-08-28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23日至27日,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研讨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潍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研讨班采用综合运用现场督查、专家报告、集中研讨、结业总结等方式开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干部等120余人参加专题研讨班学习。

8月27日,研讨班举行结班仪式,党委书记郑德前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全院上下攻坚克难,勠力同心暑期会战,上半年和暑期工作成效良好。领导班子主动包靠分管部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困难,项目部门和职能部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保证了暑期项目如期完成。

郑德前强调,要深刻把握学院发展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一是进一步加大“双高计划”建设推进力度。要结合党代会“一三五十”思路举措,在内涵建设、提质培优上下大功夫,做到唯旗是夺、事争一流。二是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三是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从严守好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学生安全及疫情防控等“一排底线”,确保学校大局和谐稳定。四是进一步推进预算执行。要深入分析预算执行推进情况,调动一切资源、利用一切优势,推进项目执行。五是进一步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要认真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摸排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提升履职尽责和服务学院发展能力。

郑德前要求,全院上下要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担当抓落实。要深入全面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推动信理论、学理论、用理论在全院形成浓厚氛围。二是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干事业。要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健全工作体系,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场域;要在教学科研上下功夫,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标志性成果。三是聚力学习强素质,夯实基础提能力。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苦功夫;要深钻细研业务知识,不断强化专业知识储备,提升自身业务能力;要大力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克服“本领恐慌”问题;要坚决摒弃惯性思维,解决“创新不足”问题。四是依法依规依程序,清正廉洁守底线。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高尚的人格品行、健康的兴趣爱好。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

刘桂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代会“一三五十”思路举措、“双高计划”建设、职教本科争创等重点项目,坚持常规工作抓创优、重点难点工作抓突破、特色工作创品牌,全面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结班仪式上,35个部门围绕今年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亮点成绩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进行民主测评。研讨班期间,郑德前、刘桂玉还分别传达学习了张海波厅长来校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文件内容,组织开展了暑期50天会战现场督查会,邀请校外专家作了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与舆情处置工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