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

3月11日凌晨,潍坊市初筛出3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者,疫情防控形势极其复杂严峻。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为坚决贯彻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中充分发挥学院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刻不容缓防止疫情渗透进校园、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极端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心系师生、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责任担当,切实服从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以最强的决心、最严的举措、最大的努力,筑牢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二、强化组织优势,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好师生“主心骨”,拿出具体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好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基本需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形成联防联控最大合力。要与师生加强联系,特别是对有到访中高风险地区经历、接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师生做好登记和指导等工作,及时全面了解师生情况,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落一人、不留死角。要把“严”和“实”挺在前面,拿出攻坚的劲头,坚定必胜的信心,盯紧薄弱环节,锚定工作重点,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三、强化宗旨意识,积极担当作为。广大师生党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倦怠厌战心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将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与自己活动轨迹及时进行比对,发现问题,要做到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立即向学校报告,积极配合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要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列,以身作则,示范引导师生群众主动配合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断蓄积传递防控强大正能量。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进公寓、访宿舍,把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与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强化抗疫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师党员要立足岗位,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按照学院部署要求示范做好线上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统筹推进“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学院年度工作要点等重点任务;学生党员要带头服从防控安排,及时关注学院通知,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并影响带动周围同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主战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接受考验洗礼,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