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 “十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现就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1 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七一前后,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二、讲好一次专题党课。结合“我来讲党课”活动,录制“百年风华·会议回眸”主题系列微党课。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利用6、7月份的主题党日,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勇担使命开新局”,党员领导干部到所在党支部或者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讲一次专题党课,重点讲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着眼实效确定授课形式,灵活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多种形式讲授,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举办校内“我来讲党课”比赛,择优推荐参加全市教育系统比赛。

举办一次文艺汇演活动。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庆七一文艺汇演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选送优秀文艺节目,用优秀文艺作品涵养理性平和、开放包容、奋发向上的社会心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举行一次集中入党宣誓。7月1日前,各党支部组织新发展的党员开展集中入党宣誓。通过为新党员佩戴党徽、新老党员座谈会等形式,教育引导新党员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担当作为、勇于奉献,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开展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以党支部为单位,普遍开展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要强化政治性,突出党性锻炼,在内容安排和组织形式方面要充分体现主题,可以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也可以采取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组织党性体检、观看党员教育专题片等灵活多样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举办一次党建成果展示活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三化’建设结硕果”党建成果展示活动,集中展示宣传学院基层党建亮点做法和创新工作,努力形成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新闻报道、微信公众号、抖音、宣传栏等媒介,大力宣传学院教育党建工作取得的成就。

、举办一次优秀主题党日评选。7月11日前,通过各总支(支部)自主申报、组织部门评审,评选一批优秀主题党日案例并择优向上级层面推荐。案例要重点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党性教育、联系服务师生、推动中心工作等主题,总结推广近年来学院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的优秀经验做法。

、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6月底前,结合党员“双报到”、服务企业等工作,组织党员到报到社区或帮扶村开展志愿服务、走访困难群众、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也可以通过成立志愿服务组织、承诺践诺、开展党员奉献日、参与疫情防控等,鼓励和引导党员积极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良好形象,扎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举办一次知识竞赛。举办“用好学习强国、争做学习达人答题挑战赛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通过校内竞赛月活动,吸引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广泛参与,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网上学习答题的基础上,开展“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市级竞赛遴选工作组建强大参赛队伍参加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建立一支教育党建宣讲队伍 6 月上旬到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全院范围学习宣传、全维度阐释解读、全方位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切实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有机衔接。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聚焦“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抓好集中学习。选拔建立一支校内宣讲队伍,强化宣传宣讲,善于运用师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进行宣讲宣传。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庆祝建党101 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大意义,总支(支部)书记要认真研究,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最大限度调动党员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努力增强各项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要做好活动宣传报道工作,发挥各项活动的引导、激励和教育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信、创新、实干的动力,争一等、争第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