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督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7-04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开展基层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督查为抓手,推进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确保学院党委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基层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督查,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督查对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督查时间

7月10日-14日

、督查内容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情况以及落实学院党委工作要求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情况;发展党员及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党费收缴及使用管理情况等。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开展情况;上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上级安排的其他专项工作完成情况。

、督导小组和检查形式

由组织部(党校)、党委(院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4个党建工作督查小组。

第一小组:徐海强、王颖颖、陈娟

第二小组:范辰德、刘伟冬、郑颖

第三小组:蒋仁波、张梦雪、杨淑艳

第四小组:李冰、彦慧、雷静

督查组通过调阅报告、实地查看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在传达落实学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党建工作规定动作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方面进行督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现场指出、限期整改。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针对督查内容形成自评报告不超过5000字)7月7日15:00前报组织部刘伟冬邮箱。督查过程中及时提供有关资料,自觉接受督导检查,认真落实督查组提出的整改建议,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2.实事求是。本次督查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公平公开、突出重点的原则,认真总结经验,剖析存在问题,真实准确地获取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手资料,不搞形式主义、不降格以求。督查结束后针对存在的问题形成整改建议书。

3.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督查促整改,发现问题坚决整改、立即整改、限期完成。督查组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相关督查结果将作为各基层党组织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和党支部“评星定级的重要依据。

 

附件:1.分组督查安排

      2.督查指标明细

 

 

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