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举办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9日至21日,学院党委举办了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班开班典礼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合并举行。285名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会议,认真学习了党委书记郑德前作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员发展对象开班典礼结束后,潍坊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蒿艾莉教授作了《回顾党百年奋斗历程,不忘初心和使命》的专题讲座。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人文系党总支副书记邱月玲教授作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专题讲座。根据日程安排,3月20日和21日,围绕党章学习、党史教育等重点内容分别开展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入心入脑》《永不褪色的旗帜——党的性质、最高理想、根本宗旨》《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全面学习党章》等专题讲座,帮助党员发展对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组织纪律观念,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3月21日晚举行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考试,最终285名参加培训的发展对象全部通过培训考试,本次培训取得实效。

“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新部署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新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严把入党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也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因势利导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工作建立了良好开端。

开班典礼

潍坊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蒿艾莉教授作专题讲座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人文系党总支副书记邱月玲教授作专题讲座